從懷孕後才開始做功課補充營養的媽媽們應該都發現

市面上的孕婦維他命還真的不少!

在懷孕初期做檢查時,醫生有跟我說對於大腦正在發育的胎兒及嬰兒來說是優質的營養,

也叮嚀我要註意葉酸劑量的攝取,所以我從懷孕初期就有特別補充「葉酸」跟「卵磷脂」,

「卵磷脂」主要是對於胎兒的大腦發育有幫助,

同時做懷孕生產後哺餵母乳時塞奶硬塊跟乳腺炎的預防與舒緩,而「葉酸」能減少懷孕媽咪出現疲倦暈眩,

同時葉酸也能確保胎兒發展預防胎兒神經管缺損,因此是很需要補充的喔!

 

為什麼要補充葉酸呢?

其實懷孕後期都還是很需要補充葉酸!因為寶寶的大腦、器官、視力等等都在持續發展中

葉酸是懷孕初期預防神經管缺陷、卵磷脂是懷孕中後期開始輔助胎兒大腦發育的重要營養

所以說卵磷脂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喔!
 

卵磷脂(Lecithin)小知識~這又是什麼?

卵磷脂被譽為與蛋白質、維生素並列的“第三營養素”,

為了促進胎兒腦細胞能健康發育,孕婦補充足夠的卵磷脂(Lecithin)是很重要的,

嬰幼兒時期是大腦形成和發育的最關鍵時期,卵磷脂(Lecithin)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系統與腦容積的增長發育,

卵磷脂是構成大腦細胞膜的重要基礎物質,約佔腦細胞比重的30%以上,胎兒發育期間腦部發育對磷脂的需求量將是其他組織的2~3倍,因此懷孕期間胎兒能否發育良好與磷脂的吸收密切相關!

今天想分享三個我有購買過的卵磷脂並且簡單分析一下

給各位選擇卵磷脂的媽咪爸爸們參考
 

 

伊頌天然

DHC

活力mama

價格

$950/100顆

$200/90顆

$1155/100顆

磷脂質含量

60 %以上

不明

約40%

保存方法

獨立片

夾鏈袋一包

獨立片

哪裡買

蝦皮、pc home

網路、DHC、藥妝

官網

哺乳加強方法

塞奶4顆

塞奶約10顆

塞奶4顆

(以上資訊參考官方資料)

延伸閱讀:

懷孕營養-伊頌天然卵磷脂、S26藻油、農純香滴雞精的補充時機

孕期必備營養品~卵磷脂三款開箱介紹~哺乳好輕鬆

準備懷孕需要補充什麼呢?肌醇與Q10適合誰補充

營養師熱推的卵磷脂與葉酸品牌

 

 

【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】

伊頌天然的卵磷脂是採用高規格的原料,磷脂質有高達60%以上的高純度、

裡面還特別添加了草本葉酸,符合從懷孕初期開始就可以邊攝取足夠葉酸劑量的需求,

好吞服軟膠囊也是針對可以好食用而設計

畢竟卵磷脂可是要每天吃的!!

伊頌天然卵磷脂我一直吃到哺乳是持續在用,

主要是在我遇到塞奶硬塊跟輕微乳腺發炎的時候,

把吃的量加增多之後都能有效的緩解癥狀

買多盒還有更優惠,蝦皮領券什麼的都很方便

 

 


 

【DHC卵磷脂】

這是去買卸妝油路過看到的!因為平常沒什麼在吃保健品

但想說買來試試看而且很小一包好攜帶

但實際吃了覺得如果要跟伊頌天然的質量相比

要吃好多好多顆呀

所以這一款DHC卵磷脂比較適合一般成人補充營養素用

哺乳媽媽還是來吃比較有力的

12642488_1113468665342905_457388858568439464_n (1).jpg

 

【活力mama卵磷脂】

規格也是一盒100顆、獨立片裝、含量是1200mg

吃起來是有點太..大顆

雖然他們客服說可以剪開來吃(但我還是不愛)

實際看了一下標示,PC、PE、PI、PA也就是大家吃卵磷脂想得到的營養部分

是比較低規格的,所以實際上1200mg可能就吸收還是多少有差

如果不在意太大顆,單純想補充卵磷脂還是可以考慮

亞尼產品_190103_0019.jpg

 

以上是我吃過的三種卵磷脂

 

 

推薦閱讀:

從懷孕吃到哺乳~富含卵磷脂與葉酸:La Esance 伊頌天然草本葉酸卵磷脂

懷孕營養全攻略,搞懂葉酸補充選擇技巧!

卵磷脂吃多少劑量較不易塞奶?

懷孕中葉酸該如何攝取呢?

 

規格、我自己的食用方式有簡單分享,適合我的可能也對你來說有幫助!分享給大家囉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ngrid :P 的頭像
    Ingrid :P

    Ingrid媽的寶貝天地

    Ingrid :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